Friday, July 30, 2010

埋怨

你曾埋怨为什么自己都那么的不好运吗?
你曾埋怨为什么自己没有一个好的家庭吗?
你曾埋怨为什么自己不富裕吗?
你可曾埋怨为什么老天要这样对你吗?

是的.我曾埋怨
有时望着天,叹气与埋怨
我埋怨为什么老天对我那么的不公平
我没有害人,也没有杀人放火

可是,原来我错了
我不应该埋怨,反而应该心存感激!

其实,从小到大我比起很多人幸福多了
虽然家庭并不富裕
但我想要的东西,我妈都会尽力想办法
虽然我觉得我很倒霉
但是从小到大我有很多事情都很顺利
虽然我自问我不是什么很会读书的人
但是身边总是有很多人疼爱
就算到了现在长大了,还是一样的有点爱哭

这一路上一直被我长大的人
不管是过客,还是朋友,那都是我成长的过程.

当我们埋怨的时候,再看看身边比我们更凄惨的人
他们能埋怨谁?
我们常常埋怨,烦恼,不满足.
那比我们更可怜的人呢? 他们还能埋怨谁?
不要尝试埋怨,埋怨难道就可以让我们有好日子过吗?

"人非圣贤,熟能无过?"
这句话我妈说的
每个人都会有错误会犯错
不要总是抱怨自己得到的少,首先应该想下自己付出了多少
不要总是要求别人,埋怨别人对自己不够好
扪心自问你给别人的关爱又有多少?

少点埋怨,多点宽容,多点理解,多点尊重.
有一句话,听多少次还是觉得很有意思
知足才会常乐 :D

也许人少了埋怨,生活会变得更轻松
 加油吧=)